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二十三章 没有时间同情谁

很快我找到了新理由,那就是接受之前桑的委托,给他上山取熊胆。

我去找桑接委托时,顺便获得了一个新情报。在第二个扮演我的人努力下,时领地的人都以为黑蛇王回来了,并且化为不死的幽灵来找时报仇。

“其实扮演你的第一个人不死的话,我们的计划是给时大人制造真假黑蛇王的谜题,顺便再散播时大人曾经背叛黑蛇王的事迹。但……”

看到神情黯然地桑,我没有安慰他。

因为,接下来,我很可能就是那个遭遇不幸的人。我没有时间同情谁。

我的后路,到现在都还没找到。

我只能不断地用白月的预言在心里安慰我自己,我不会死的,我一定会绝处逢生的。

也许是白月的预言起作用了。终于,在山里找熊的时候,找到了我的退路。

一个年轻的樵夫。

我遇到他时,他被山里的猛虎袭击,手里紧紧地握着砍柴的刀。我在危机的关头救下了他,他对我的恩情感激不尽。

“我该怎么报答你?”他问我。

我说,你只要帮我把这颗种子种在水池里,当它开花的时候,一定要呼唤“叶芙蕖”三个字。连着呼唤三声就行。

他虽然疑惑,但是答应了我。

“随便找个水池种下就可以了吗?还是要我回去现挖一个?”他问我。

我说,去我指定的水池。

他答应了我。

其实,我的后路只是找个人在我布阵了法阵的水池里,种下这颗种子,然后在我危险的时候,通过它的花呼唤我的名字,把我传送过来。

但是,怎么找一个让我放心的人,非常非常难。

好在,我在最后的关头找到了他。

后路安排好后,我向他问了天狼岭的位置,接下来,我该去时的领地了。

“我叫宗海,你一定要记住我的名字啊,仙子。”

在分别的时候,那个年轻的樵夫忽然在我身后说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

我心里急着其他的事情,所以没有做过多回应,只是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好的。”

我连我不是仙子这件事都懒得解释了。

按照我师父的说法,我从天狼岭相反的位置直走,走到一条河附近后,再用他给我的蓝色枯叶蝶引路。

一路上我走的小心翼翼,深怕被时的人瞧见了。虽然,我不知道他在人界有没有安插眼线,但是小心驶得万年船。

进了时的领地,那种无形的压迫感更加强烈。

也许是他的领地结界里,住了很多妖,所以那些妖异、怪异之气比我在竹山时,感受到的还多的缘故。

还好人界与妖界有结界隔离,不然,这么浓烈的妖气不把人界弄出事才怪。

因为桑之前给了我个玉牌,所以在领地里被盘查时,都顺利通行。

大概是因为黑蛇王回来复仇的事在领地里传开,我一路上遇到的妖都是神情都有些不安。

我还听到有人在小声谈论,“你们说黑蛇王会不会杀掉我们?因为我们当初没有选择帮助他,而是跟着时大人一起投靠了千雷大人。”

“不要怕,时大人在,我们就不会有危险,时大人一定会再次打败黑蛇王的。”

“对,我们要相信时大人。当初如果不是时大人,我们现在都还过着被黑蛇王残暴地统治的日子。”

“那样的日子再也不想回去了。”

我记得我师父说过,时有一段时间为了提升修为,暗地里抓了不少组织里的底层人员去炼丹。那时我师父因为组织成员多,所以对他这个举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我不知道,他现在还抓不抓自己人炼丹。

我继续前行。

时给他领地的居民建了一座城池,城池里有人界一样的茶楼酒肆,青楼赌坊。不过还是有区别的地方,那就是比武台到处都是,几乎一条街一个比武台,这些妖比武的热情和赌管里那些赌徒的热情一样高。

我身上没有这里的交流货币,没有办法去那些妖多的地方打听时的消息,所以我只能四处逛逛,以此打探情报。

大家对时的评价都是正面的,我能找到的负面消息,也就是时性格古怪,或者时最近不该对千雷大人不尊重,因为千雷大人一直庇佑着组织里的人,大家应该都尊敬千雷大人才是。

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信息,我只想知道,时在哪里。





评论
热度(1)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