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二十二章 蓝铜矿小镇

桑带我来的这个小镇叫江北镇,这里的人们以开采蓝铜矿和制作与之相关的工艺品为生。

大概是因为我师父死后,我就没打算给他复仇,所以,我才在一开始没记住他给我的那些情报。以至于半年后,想找这个地方时,用铜矿的线索找到了归元山。

如今,为了尽快结束这一切,就算不愿意,我也只能去回忆曾经那些忘记的情报。

我记得我师父说过,来到天狼岭附近的小镇后,可以向小镇的居民打探天狼岭的位置。等打探到位置后,再往相反的地方直走,走到一条河附近后,再用他给我的蓝色枯叶蝶引路,这样我就能找到时的领地入口。

如果桑愿意告诉天狼岭的位置话,那我就可以省掉一步。不过,既然要按照千雷大人的计划来,那我只能多花些时间了。

不过,考虑到我可能在被人利用完后,就牺牲掉的可能,我决定在去时的领地前,想办法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虽然我师父给了我一个保命的技能,让我在危险的时候用,但我并不信任他。

我进入小镇后,先找一家客栈住下,用在燕叙那里打工的一个月的工钱,支付我的房费。

燕叙出手很阔绰,所以管家分给我的工钱也不低。

我打着找人帮我定制蓝铜矿手镯的幌子,四处打听我要的情报。

定制一个手镯,需要花好几天时间,快的话两天,慢的话一周。我要求工艺师精益求精的给我制作,所以如此一来,我可以在小镇上呆上七天以上时间。

我在小镇里打探消息的第二天,桑来找我了,他委托我去给他上山取熊胆。

因为我在人界是会武功的侠客,所以,他委托我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怀疑。

我知道他有事找我,所以,在谈报酬的时候,我给他来了个狮子大开口,桑自然不同意。于是我们因为报酬的事情,找了个地方聊聊。

找到地方落座后,桑立马施展了屏蔽术,同时神色凝重地看着我,“第一个假扮你的人死了。是时大人的人杀死的。”

“是被看破身份时杀死的,还是进去行刺时杀死的?”我问。

“是在行刺的时候。”桑说道。

“千雷大人对此怎么说?”

“他要另外一个人继续顶上去。”

“时不会怀疑吗?”

“第一个人的尸体被找回来了,不会被怀疑。”

“你看上去在害怕?”我看着桑颤抖地手说道。

桑把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他情绪有些激动地看着我,“你知道,第一个扮演你的人是谁吗?是的红鸢的第一战斗力!实力仅次于千雷大人的人!他是千雷大人最信任的人。”

我闻言吃了一惊,时的人这么恐怖的吗?

此时,我能理解桑的害怕。

我沉默地看着我的剑匣。

“那个人为什么要去行刺?”我问桑,“千雷大人不是说只是让他去帮忙放误导时的情况吗?”

“不错,不过那个行刺只是假象,我们不过是借此散播黑蛇王实力一如当年而已。让时大人误以为黑蛇王已经回来了,然后做出错误应对。只是,没想到,红鸢第一战斗力竟然不能在时大人的领地全身而退,反而被时大人派人围剿追杀……”桑说到这里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眼里流露着几分不敢相信。

我轻轻吸了口气,静默良久,我抬头问道,“那么,千雷大人对我的安排是什么?”

“千雷大人要你尽快开展黑蛇王给你的计划。时大人还有他的亲信已经修炼到超出我们所有人预期的地步了。如果我们行动再慢点,恐怕形势会越来越不利。”桑看着我,严肃地说道。

我点了点头。

这次会面后,我决定加快我的速度。

但是因为我后路还没找到,所以在小镇上又耽搁了三天时间。

桑的情报给我带来了压迫感。我越来越怀疑我在见到时以后,还能否活下来?

在我不安的时候,又发生了一件让我不安的事情,那就是我的蓝铜矿镯子工匠提前给我做好了。

原本工匠说好的七天,但是有人帮他制作了镯子,于是提前到了三天。

我问工匠是谁帮他制作的,他说是他儿子。

在我调查的信息里,工匠的儿子应该在做其他客户的吊坠,没有空闲才对。

工匠解释说,是他儿子提亲的时候,彩礼差点钱,所以,最近这几天都加班加点的赶工期,想尽快把钱凑上去。

这我真无法预料,只能说,计划不如变化,尽快接受现实,赶紧想个新理由留下来吧。



评论
热度(1)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