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二十四章 师父的话

我师父教过我在领地里如何找到时,但是那个办法太危险了。

他要我进入一个传送阵网,然后通过它去找时。

那个传送阵网是我师父曾经统治这里时,留下的。因为,这里的主人,曾经是他。

据他说,他当时统治这里的时候,为了方便自己各处巡查,于是到处布置了许多传送阵。那些阵织成了一个网,分布在领地里的重要位置。

这是我师父当初给自己留的后手,当年他就是靠这个躲过时的追杀的。

不过,自他离开这里以后,时间毕竟过去了几十年,期间时有没有发现那些传送阵,他显然没有给我保证过。所以,不是必要,我一点都不想去冒这个险。

我师父给了我很多他曾经统治这里时的情报。我利用那些情报巧妙地伪装和隐藏自己。不过就算这样,在整个城池打探了一圈,我还是没有收集到时的位置信息。

其实想想也是,经过千雷大人的两个人几番的活动后,时肯定要隐藏自己的行踪。

想到桑给我的警告,我不敢再拖延计划,于是还是进入了那个传送阵网。

我师父说,他在领地里布置了十五个阵眼,但我进去后,实际能传送的,只有七个阵眼。我就说,那么长时间了,他的这些阵肯定要出问题。好在只是有些阵眼不能用,而不是把我传送到一些危险的地方。

那七个阵眼都不在领地中心,而是分布在一些外围,或者像青楼,地下竞技场这种不重要的地方。

七个阵眼都走了一圈,我依然没有发现时。

唯一有个意外收获,那就是我在领地最外围的阵眼附近,发现了一个山洞。虽然洞口被妖异的藤蔓遮挡着,常人无法察觉,但是我还是通过我的神识发现了。我的直觉告诉我,那里能通到某一个地方。

我用神识探查了一下,没有察觉到危险的气息。

于是我放出我师父给我的那只蓝色枯叶蝶,驱使它往里面飞。

它飞一段距离,我前进一段距离。

这个山洞很长,我估摸着走了一盏茶的时间后,依然没有见到底。虽然蜿蜿蜒蜒,磕磕绊绊,偶尔会有一些小怪兽袭击我,但是,问题不大,所以,短暂的休息后,我又继续前行。

又继续前行了一会儿后,一阵异动吸引了我的注意。

“是的蚊妖。它们攻击的速度很快,被它们咬一下,我们的身体就会感染奇怪的疾病。”一个声音在我身后说道。

随着她的话音落下,我看到了妖异的蚊子从异动的地方飞快的向我袭来。

在我准备还击的时候,我身后的人召唤了火焰烧死了它们。

我转身看向那个人。发现来的人,竟然是我自己!

很快,我明白了怎么回事。

“你怎么在这里?”我问那个人。

“这也是我想问的,你不应该去城里找时大人吗?怎么现在来这个荒野山洞。”对方问我。

我们对对方的出现都感到意外。

我把我找不到时的情况告诉了她。

“原来如此,所以你才想到这里试试。”她说道。

我问她,“那你呢?”

“我刚调查完时大人一直隐藏的秘密,准备从这里离开。”她回答。

“时大人的秘密?藏在这个山洞里?”我山洞深处看了一眼,然后问到。

“不错。如果你要从这个洞进去找时大人的话,你可以去看看。”她说道。

“我能从这里找到时大人?”我问。

“时大人上次带着他的亲信围剿我们的人,受了一些伤,此刻他正在这山洞中段的上方的宫殿里养伤。你现在去,能找到他。”她回答。

原来时受伤了,难怪在妖群里问不到他的情报。

“好。”我向她点了下头,然后准备往山洞深处走去。既然知道时在哪里,我也不打算拖延。

不过刚迈开步子的时候,手就被她拉住了,“你就这样相信我?”

“我看不出你骗我。”我说。

“你?”她竟然语塞了。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我看着她。

“没有了。”她摇了摇头,放开我的手,“既然千雷大人相信,那么我也只好相信,你一定要成功。为了你,也为了我们。”

“嗯。”我点头,不再多言。

蓝色的枯叶蝶继续带着我往前走,利用我师父告诉我的情报,我躲过了各种凶猛妖兽的袭击。

有情报就是好,像我这种修为下层的小妖,都能躲过那些中阶妖怪都怕的妖兽。

走了大概两炷香的时间,我看到了那个第二个假扮我的人,说的秘密。

那是时隐藏在和善面具下的,让人毛骨悚然的秘密。







评论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