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二十一章 那个声音离开了吗?

装神弄鬼。这是我的评价。

倒引鬼魔的最终目的就是干扰我修行,而我只有在它们现形的时候,才能击退它们。所以我决定以静制动,等它们现形时再做理会。

不过,我从子时等到丑时,那个声音都没有再说话了。好像,离开了一样。

这种出现和消失都无声无息的东西是最折磨人的,因为我无法判断它走了没走。

虽然期间没有发生任何异常,但我心态不敢放松。

一晚上我都在紧绷心弦,深怕它在我快要放松的时候给我来个突袭,让我措手不及。

这真是一种煎熬。

好在,天亮以后我身边都没有出现任何异常。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声音出现在我身边的目的是什么?

难道这是倒引鬼魔们见一些心理阴影的问题干扰不了我,于是改成这种装神弄鬼的方式弄我心态吗?

魔物还真是性格多变呢。

因为昨晚的事情,导致我修行还没突破,于是我准备再用一个晚上继续修行。

当然,不是原来的地方。谨慎起见,还是远离昨天的地方好。我花了半天的时间,跑到一个很远很远的深山老林。

很意外的是,这天晚上,我没有再听那个声音,而是听到了一些伪装成我熟人,拿我以前的陈年旧事在我耳边絮絮叨叨的声音。

虽然那些陈年旧事都是我的心魔,但是有之前布置的法阵帮忙,所以不久就破除了那些幻象,然后赶走了倒引鬼魔。

这次修行,我成功突破了自身的修行,灵力得到了大步提升,但是那个声音还是很让我介怀。

现在仔细想来,它的说话方式,和倒引鬼魔还是有区别。

但,如果它不是倒引鬼魔的话,又是什么呢?

它当时无声无息的出现,但并没有伤害我,只是简单的夸了我一句就消失了。

难道,它对我没有恶意?

算了,既然目前对我没威胁,我还是不考虑它了。

接下来,我该开始下一步了。

我整了一下剑匣,继续伪装成剑客,前往桑带我去的那个小镇。

桑不愿意告诉我天狼岭在哪一座山,所以我只能从小镇里打探消息入手。

我这次突破的最大收获,就是我能自如的控制我的妖气。虽然战斗力,治愈力,这些也有提升,但是在燕叙他们这种级别的大妖面前,这点提升确实显得微不足道。所以对我最有用的,还是控制妖气。

有了这个能力,我就可以用人的身份伪装自己了。

以前那种就算收敛妖气,也能被有灵根的小孩子看出来的窘态,已成为我的历史。这一次,就算是道行高深的道士或者大妖,也能被我给蒙骗。

我很期待这次新能力在行动中能给我带来哪些惊喜。


评论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