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四章 活下去是如此难

处境不利啊,今天遇到的,都是老狐狸,而且比我之前认识的还聪明。

但是要我全部实话实说,我做不到。

我必须给自己留个底牌,一个能让我在危险的时候,帮我逆转处境的底牌。

他们显然是把我当成一颗棋子,一颗对他们二位之间交易有利的棋子。

我的死活他们是不会在意的,他们只会在意我身上有没有对他们有利的价值。

红鸢的首领是希望借我之手消灭他的叛逆部下,那王子的打算是什么呢?

“放手,罗公子。”我轻轻吸了口气,努力的用平静地表情看着王子。

“哼,你在我地盘,现在都不叫我一声主人了?”王子冷哼了一声。

“如果二位想从我这里清楚的听到我师父的复仇计划的话,我建议你们最好不要给我施加莫名的压力。另外,疼痛不利于我思考,也不利于我表达。”我直视着他。

“你在反抗我?”王子,也是罗公子,终于收起了他狐狸似的微笑,而是一脸不悦地看着我,眼神里含着愠怒。

“好了,罗公子,”一直在旁观的千雷此时劝道,“一个小小的花妖而已,您没必要对她置气,还是先听她说完黑蛇王的复仇计划吧。”

听了千雷的话,王子放下了他的手,他的狐狸微笑又回到了脸上,“千雷大人的话有道理,那么,小花妖,你开始说吧。”

此时,经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对话,我发现屋里的音乐和舞蹈竟然还没断,那些在宴会里表演歌舞的人,好像对我们的对话全然不关心。

他们不害怕听到的话可能会对他们带来不幸。

而王子,也不害怕自己的话被他们听到。

不过,王子有不害怕的自信。

那么那些表演歌舞的人呢?

我总觉得他们不简单。

我在估算着我说真话的尺度。

“二位都知道我师父黑蛇王死了,但我想说,他其实并没有死,而是活在一个地方。”我缓缓地开口。

我的话让千雷和王子都感到了意外,他们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继续说。”王子示意我。

“你们知道献祭活人铸剑吧?我师父在他身体即将衰竭地那一天,他献祭了自己,把自己铸造成了一把剑。那把剑罗公子见过,就在我们初见的时候。”

“你说的是那把察觉不到有灵力波动的普通的剑?”

“是的,那把剑被我封印了,确切的说,是被我用师父遗留的法阵封印了,我自己没有这个能力。”

“继续。”

“这把剑只有在见到时的时候,才能解封。我师父就是靠这把剑来对他的仇人进行复仇。”

“时现在修为已经不是之前的境界了,他比你师父最后见到他时,还强了好几倍。”千雷说道。

“这个情况我师父自然有考虑。他之前对我说,时天赋很高,野心很大,而且他行事百无禁忌,所以一旦加入更好的组织,比如红鸢,他修行的速度一定比在他这里快很多。但时不知道,我师父知道他的弱点。那是我师父当初培养他时,故意留下的弱点。”

“原来是知道了弱点。这就解释了,当初为什么时杀不死黑蛇王。我还以为他是念在师徒的情谊上放你师父呢。这么说来,之前那些关于他害死他师兄妹的传言,也有可能是真的。”千雷若有所思地说道,“他真没有辜负我当初对他的判断。”

王子慢慢饮了一杯酒,然后对千雷说道,“所以你当初,早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性格,但你还是借他的手拿到黑蛇王的势力。你是等到他背叛你以后,再光明正大的除掉他吗?”

“当然,不然我怎么除掉黑蛇王的那些老旧势力?我这么一做,既清除了隐患,又得到了民心,没有比这更好的选择。”说完,千雷举起酒杯敬了王子一杯酒。

王子回敬了他一杯。

“那么时的那个弱点是什么,你师父告诉你了吗?”千雷问我。

“没有,我师父怕我知道弱点后,告诉时,而不是给他复仇,所以他什么都没告诉我。”我说道。

王子怀疑地看了我一眼,但是他没问我,而是看向千雷。

“黑蛇王的行事风格肯定会招人恨。另外,黑蛇王被自己徒弟重伤后,他就不再信任任何人。所以他就算复仇,也只会让自己去完成。这个小花妖,只是他找来的一颗棋子而已,就算她不情愿,他也有办法让执行他的复仇计划。”千雷分析道。

虽然我知道我师父当初并没有把我当人看,但,被旁人分析出来,还是有些心酸。不是因为他没有把我当徒弟,而是我深刻的认识到,能力弱小的人,在哪里都是给人当棋子用。

我心酸我深知这一点,但是还要努力活下去。

南旭,当初你为什么要选择我活下来?

我宁愿那时和你们一起死去,而不是漂浮一生,遗落人间。

为什么我要那么辛苦的活下来?南旭?

“还需要我继续对她问话吗?”王子问千雷。

“不了,她在黑蛇王的计划里不过是个小棋子,再问些话,说不定问出来的也只是黑蛇王当初给她的一些伪信息而已。”千雷说道,“不过,那么重要的复仇,黑蛇王竟然布局在一个不起眼的小妖身上,手段确实高明。”

他和王子接下来分析着黑蛇王会用什么方法来威胁我给他办事。他们从我个人实力,从黑蛇王的行事风格和能力来分析。

最后,千雷竟然分析出了黑蛇王会用诅咒来威胁我。可见,他对黑蛇王了解有多深。

“你觉得时会察觉到黑蛇王的这个计划吗?”王子问。

千雷摇了摇头,“不会的,我了解他。”

“也是,时是注意不到这样一个小妖的存在的。另外,这个小妖也做不到什么能让他注意到的事情,毕竟,她只有杀了他才能活下去。”王子分析道。

“那么,今天的会晤到此结束吧。组织里还有很多事要我回去处理,这里我就不便久留了。”千雷举起酒杯对王子说道。

王子也举起了酒杯,“那,我们的交易。”

“没问题。”千雷一饮而尽。


评论
热度(1)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