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五章 晚夜微风问海棠

王子送走红鸢的千雷后,这次的宴会也就结束了。

“罗公子,今天事情已经结束,我也回去休息了。”此时天色已晚,我准备回到我的房间去休息。

宴客厅那些后续的工作,比如打扫,整理什么的,我不打算参加。谁让他今天给我整了那么一出。

我正好借此有了不在扮演仆人的借口。

“慢着。”在我转身走的时候,王子忽然叫住了我。

我看着他,“还有事吗?罗公子。”

怎么,现在又想让我当仆人了?我的眼神里此时略带嘲讽。

“我希望你记住,你现在住在我地盘上,你的言行举止都要对我恭敬一些。”他对我说道。

我点了点头。

然后呢?是不是让我这个今天和你们两个大人物在宴会里平起平坐的人,去打扫卫生、搬桌子?

“所以,以后我不想再听到你顶撞我的话。”他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

等着他说安排我去打扫卫生。

“寄人篱下,你要有寄人篱下的样子。”他继续教训我。

嗯?有点不对?我啥时候成寄人篱下了?

不过我好奇他会不会叫我打扫卫生,所以我也没有反驳,老实的点了点头。

“好了,去休息吧。”王子用命令的语气说道。

嗯?他竟然没有叫我去做那些仆人做的事?

我想了想,“我要付你房租吗?罗公子。”

既然我现在不是仆人了,那住他的地方,肯定得出钱。我可不想真的寄人篱下。

“你就一两银子,能够付我多久的房租?更不要说其他的吃穿用了。先自己存着吧,你那一点钱我看不上。”王子不屑地说道。

“我明白了。罗公子告辞。”我礼貌地说道,说完转身往府外走去。

“站住,你要去哪里?”王子在我身后叫住了我。

“我虽身份卑微,却不敢寄人篱下。”我回头,微笑地看着他,“不用担心,下一次要行动的时候,我会来找你们。”

“哼。”王子没有理我,他冷哼了一声,神情危险地看着我,“你再往前跨一步试试。”

“我不理解。”我回头看着他,“公子为什么不愿意让我走?”

“还不明白吗?”王子嘴角微扬,“黑蛇王的这副棋局已落在我们手里,所以,后面下棋的人是我们,而不是你,小家伙。”

我静静地看着他,几番思索后,最终没有开口。

我默默地往回走。

就在我情绪下沉的时候,有海棠花的香味从附近的池子里传来,触到了我鼻尖。

淡淡的花香,让人流连。

我不禁抬头望了过去。

王子此时也察觉到了什么,他往花池的方向看过去。

“出来吧。藏了多久了?”语气没有平日的冷淡和咄咄逼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在他身上感觉到了一丝温柔。

王子的话音刚落,一个粉色的身影从夜色里走了出来。她凌空徐徐而至,走的越近,身上的花香味更清晰。

当她的容貌清晰的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想起我父亲以前念的一首七言绝句:

春教风景驻仙霞,水面鱼身总带花。

人世不思灵卉异,竟将红缬染轻纱。

这首诗的名字,叫《海棠溪》。

这位女子,美得让我震惊。

我以为竹山的西菱已经倾国倾城了,没想到,她比西菱还美。

难怪,王子对她说话会变得温柔。

“风莹,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王子静静地看着粉衣女子,问道。

“我想你了,燕叙。”被叫做风莹的女子,深情地凝视着王子。

原来,王子叫燕叙。

我记得,我之前见到王子的时候,是他的哥哥派人来杀他。他的哥哥,好像叫燕流。





评论
热度(2)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