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三章 新礼服

为了筹备这次宴会,管家带着我们众多仆人,从宴客厅的装饰,到宴会的菜单,进行了多次的选择和修改。

轰轰烈烈地几天忙碌过去,宴会的日子终于来临。

我在后院忙着准备宴会用的碗碟的时候,管家忽然把我单独叫开。

他把我引到了一个房间,房间里有两个老妈妈在整理衣服。

“快,给她挑一身合适的礼服穿上,一会儿宴会就要开始了,得抓紧给她弄好。”管家焦急地对老妈妈说道。
“我为什么要换礼服?”我不解地问道。

“我也不知道,但这是主人临时通知的,所以我也只能照办。”管家说道。

能穿礼服去宴会的,不可能是仆人的身份。否则,这太不像话了。

那王子这是玩的哪一出呢?

这个异常让我有些在意。

换好礼服,管家带我一路小跑的前往宴客厅。

终于,在客人到来前,我赶到了宴客厅。

大厅本来是两人位,现在不知何时加了一位。

那个位置不会是我的吧?

“来。”王子对我招了招手,然后指着多出来的位置,“一会儿你坐这里。”

“主人,我的身份,不合适吧?”我没有过去。

王子意外地露出了微笑,那微笑让我想起了狐狸,“不,你很合适。没有人比你更合适了。”

我静静地看着他,想从他的眼神里找出什么端倪。

不过,还来不及发现什么,就听到外面有人报,“千雷大人到。”

客人到了。

王子不再理会我,而是上去迎接他的客人,我不敢怠慢,也赶紧上前去迎接。

“千雷大人,好久不见。”王子对来人微笑道。

“罗公子,被你叫做大人,真是折煞我了。”斯文男子摆摆手。

“没事,在人界,这些称呼不必计较。”王子道,“管家,通知宴席开始。”

“是。”

在我眼观六路耳闻八方,思考着怎么应对接下来的局面的时候,被叫做千雷大人的男子,对我投来了诡异的眼光。

“这位,想必就是芙蕖姑娘吧。”他对我说道。

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平静,“见过红鸢的首领,千雷大人。”

他眯了眯眼睛,眼里的光芒忽明忽暗。

“我们先坐下,然后再谈吧。”王子说道。

“好。”千雷同意了。

王子示意我坐过去。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过去了。

美酒和佳肴很快上了餐桌,美妙的舞蹈也在大厅里起舞。

简单的敬了一圈酒后,王子终于开口了,“千雷大人,上次我们谈的交易,你考虑的怎么样了?”

“你觉得她能杀掉时吗?”千雷问道。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但是还是强装镇定。

“没关系,我可以帮你当面问她。”王子目光转向了我。

我感受到了两道注视我的目光。

我微微吸了口气,“你们怎么知道我要杀时?”

“一开始不知道。要不是千雷大人在我这里买消息,我们因为他要了解时的一些过往的消息,我提到了一些事,我都发现不了,你这样的小花妖竟然是消失很久的黑蛇王的徒弟。”王子嘲讽地看着我。

“真没想到,被时背叛的黑蛇王,还遗留下一个徒弟。”红鸢的首领大人,千雷打量着我说,“这也算是一报还一报。”

“现在,他背叛了你。”王子提醒道。

“哼。”千雷冷哼了一声,“一个棋子而已,早就在我预料中。”

“我还是回到刚才的问题,你觉得她能杀掉时吗?”千雷看着王子。

“我检查过她的灵力,不强,但是既然黑蛇王在她身上孤注一掷,那么她一定有能够对付时的方法。现在,就让她说出这个方法。”王子看着我,嘴角似笑非笑。

我淡然地看着王子。

当我发现大家的目的都是杀掉时,我悬着的一颗心就放了下来。

忽然,我的右手腕被王子捏住,他显然用了很大的力,我疼得冷汗直冒。

“你?”我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小家伙,这次,最好别耍花招。”王子眼神危险地看着我。

有血从手腕蜿蜒滑落,滴在了我穿的新礼服上。


                                                                                                                

每天都会更新,欢迎大家留言哦~给个小心心支持一下,爱你们~





评论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