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九章 问君此去几时还

“会告诉你,不过不是现在。”燕叙微微一笑,“我知道你对我还有千雷大人不够信任,但,你现在只能相信我们。”

“好吧。”我淡淡一笑,“我等罗公子通知。”

短暂地目光交错后,我们不再多言。

燕叙离开房间,去忙他的事情去了,而我,也离开房间,来到一片树荫下,思索着我最近要做的事情。

这天晚上,我在夜深人静时,以居住的屋子为中心,布置了一个基础的隐匿法阵。

这个法阵我不担心被谁破解,因为,我真正的目的只是想告诉府上的人,不要来打扰我修行。燕叙去办他的事情的时候,肯定会派人来监视我。我这一举动,不过是告诉给那些人。

月到中天的时,我赤脚踩入池塘中,俯身种下一颗荷花籽。

我用灵力催生,使它发芽,出叶子,长花苞。

然后我盘坐在一片荷叶上,左手捧花梗,右手捏诀,开始了我的修行。

此时我的灵力在水池里流转,不停地有新芽从水里冒出,然后生长,开花。

那些花朵吸收天地灵气,最终把这些灵气像川流一样汇入我的丹田。

没有了伤痛的困扰,这一次,我修行速度比以前快了很多。

不知过了多久,水池里的花朵逐渐凋谢,最终只剩我左手的这一朵。

我看了一眼远处的天空 ,月亮的身影早已不见,只有几点寒星还在闪耀。

今天的修行该结束了。我催动灵力,左手的荷花结出莲蓬,不久莲蓬里掉出几颗莲子,小心的收藏后,我从水池里走了出来。

擦干脚,我往屋里走去。

当我开门准备进屋时,我的神识察觉到了屋里的异常。

有人现在在我屋里面。我停止了开门的举动,思索着接下来该怎么办。

“怎么不进来?”屋里的人忽然问道。

是熟悉的声音。

“罗公子,有事吗?今天到访那么早。”我皱着眉,推门说道。

燕叙在屋里正漫不经心地侍弄蝴蝶兰,见我问他,他才抬头看我。

“黑蛇王没有把他的本事交给你吗?怎么在修行的时候,只用那么简单的一个法阵?你这法阵除了防凡人,谁都防不住。”燕叙说道。

“我师父才不会把他真本事教给我。他一直担心我不能成为他合格的棋子,所以一直防着我。”我语气平静地说道。

“有道理。”燕叙说道。他不急不缓地走到我面前,“那你师父之前对你进行的那些非人的训练,他是在训练你什么呢?我很好奇。”

“剑术,还有体术。”我如实回答。

燕叙低头思索了一会儿,“原来如此。”

“你觉得你帮你师父报仇后,他会让你活吗?”燕叙看着我的眼睛,问道。

我愣了一下,因为我没想到他会问出这个问题。

“我觉得会吧,我问过很多熟悉诅咒的人,他们在帮我解除诅咒时,都能猜到我的经历,最后虽然诅咒解除不了,但是都说,只要我完成了下咒人的心愿,我就能解开身上的诅咒,就能活下去。所以我觉得应该没问题。”我说道。

燕叙对我的回答不置可否。

他看着我,又问了第二个问题,“那你觉得,千雷大人会让你活吗?”

我整个人愣住了,我没有想到他会那么直接。

“罗公子,你这样问,是想阵前动摇军心吗?”我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和平常无异。我猜不出他的目的,所以我只能这样说。

“你在害怕,其实这些问题你都考虑过吧?”燕叙轻轻一笑,笑容如同一只高深的老狐狸。

见我沉默不说话,燕叙轻轻拍了拍我肩膀,“放心,今天的谈话我不会告诉任何人。早餐过后,我要离开府里一段时间,去处理一些私人问题。临行前看到你在修行,所以我顺路过来看看你修行得怎么样,并没有想刻意了解你什么。”

“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天狼岭的位置,你过两天就知道了,因为千雷大人会派人过来,专门给你引路。”燕叙说道。

“好的。”两天不算长,所以我没意见。

“你去天狼岭以后,剩下的事情都是千雷大人和你对接,昨天我已经把所有的信息传信给他了,之后的事情,我就不再参与。所以,小家伙,”燕叙低头看着我,“以后的事情就靠你自己了。多长点心眼是没错的。希望一切结束后,我能看到你活着回来。”

燕叙竟然期待我活着回来!

我猛地抬头,不敢相信地看着他。

“当然,我这一次去,也是凶多吉少。不过,不管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我都要和燕流做个了断。”燕叙看着远处说道。

“为了风莹公主,你一定要活下来。”我对他说道。

“想不到你挺关心风莹的。”燕叙有些意外地看着我。

“真正对我好过的人,我都会关心她。”我笑了笑,说道。



评论
热度(2)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