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八章 未知的真实想法

经过我同意后,燕叙推开了房间的门。

清晨的阳光随着他的脚步穿门而入,恍惚间,我有一种重见天日的错觉。

“这一盆蝴蝶兰竟然提前开了。”

燕叙看着床头橱柜上,一盆黄色的蝴蝶兰说道。

我初时没有感觉到什么,后想到了什么,才反应了过来。

“看来,你的那些旧伤被治愈后,你的身体在你不知道的情况下进行了一次进化。”

燕叙看着我。

我点了点头。

“虽然在我看来,这些进化没让你强多少,但是还是恭喜你。”燕叙说道。

风莹来过之后,对燕叙还是有了影响。现在的他比之前温柔了一些。

“嗯,谢谢。”我礼貌性地回了一句。

燕叙从蝴蝶兰旁边走开,随意地坐在一张椅子上,“开始谈正事前,需要我让人给你送早餐过来吗?”

我摇头,示意他直接进入正题。

“和我估计的一样,那颗灵药帮助了你不少。”燕叙微微一笑,看着我,“那么,我直接开始说吧。首先给你说下,在最近半个月的时间,千雷大人会让他的两个手下假扮你,在天狼岭活动。其目的是为了给你做掩护,前期给时放烟雾。在他帮你误导时的这段时间,你需要用黑蛇王教你的计划,去灭掉时。”

我想了想,问道,“我师父说,时生性狡黠,他会被千雷大人的手下误导吗?”

“千雷大人对时非常了解,他的计划没问题。”燕叙说道,“而且,千雷大人这次还有另外的目的,就是引导舆情。他要让所有组织的人知道,时天生就是一个背叛者,而现在,之前被他背叛的人正来找他报仇。”

“我懂了。”我笑了笑,“这样一来,不管我成不成功,千雷大人都可以借我的名义去除掉时。想法很周到。”

“整个计划非常简单,但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想从你这里了解一些关于时的信息。你在黑蛇王那里了解到多少时的信息?”燕叙问我。

“长相,性格,还有他的成长经历。”我说道。

“嗯。把你师父告诉你的都详细说说看。”

“时的长相罗公子和千雷大人都知道,我就不描述了。我就说说他的性格和成长经历吧。”

因为还在燕叙的府上的缘故,所以我用了他人界的身份,罗公子,称呼他。

“嗯。继续。”

燕叙示意。

“时的性格阴狠毒辣,行事百无禁忌,这是我师父一直给我强调的。但他还说,时还有另外一面,就是非常擅长逢场作戏,讨好别人,对他有用的人,他会用尽各种方法的去讨好,甚至会牺牲自己的部分利益,向对方百依百顺。如果他觉得那个人对他没有用,但是又没有利益冲突,那么他也会态度友好的对待那个人,心情好的时候,还会施舍些小恩小惠。所以,在正常的时候,他会给人造成错觉,就是这个人是个可靠的人,而且会对你忠心耿耿。”

“时容貌姣好,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他去讨好人的话,确实容易给别人造成错觉。继续。”

“师父让我注意,在与时接触的时候,一定不要和他多说话,因为,一旦和他说话了,我就容易陷进他的逻辑里,被他逢场作戏的话语牵着鼻子走。”

“黑蛇王看来对这些事深有体会呢。”燕叙笑了笑。

“不错,这也正是我接下来要说的。时在加入我师父的组织的时候,因为本身有天赋,所以灵力不弱,我师父一直把他当成接班人来培养。当然,对他的严厉也超出了其他人,不过,他很听话,所以吃的苦头没有我多。我师父对时的严厉,有时候到了众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其他师兄妹以为时会怨恨我师父,甚至造反,但是他都没有。甚至,他还甘之如饴。罗公子应该知道,妖界有许许多多国家之外的团体,也就是所谓的混沌势力。这些势力因为各种原因,难免会有摩擦。而我师父,又是一个很有野心的人,而且在组织里还是个暴君,所以在扩大组织的时候,难免会招人恨,引起别的组织联合起来对抗他。这种时候,有人打算策反时,但是都被时拒绝了,甚至时还帮师父消灭了他们。所以,当红鸢来临时,我师父根本想不到,时会背叛他。”

“确实很难让人想到,红鸢当时的势力,只能说和黑蛇王的组织旗鼓相当,他没有理由帮红鸢。”

谈到红鸢,我想到了什么,“那么,罗公子知道时当时为什么会背叛我师父吗?千雷大人对你说过这事吗?”

“他没主动说,但我问过他。”燕叙说道,“据他说是时主动找的他。时在双方交战前,私自来找他,说要谈条件,如果红鸢能帮他杀掉他师父,那么他就愿意带领黑蛇王的组织归顺红鸢。”

“千雷大人就这么答应了他?”我问。

“现场当然没有,是后期时做了很多努力后,千雷大人才答应了他。”燕叙道。

我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时是不是在恨师父?他要想当我师父组织的首领,直接等我师父灭了红鸢,然后在等我师父退位后胜任就是了,为什么要去找敌人合作?”

“我曾经也和千雷大人探讨过这个问题,”燕叙说道,“但最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不知道。要说时是恨你师父,然后一直隐忍等着报复,这种可能性不高。因为,在你们师父扩张自己的组织的时候,时有很多机会灭掉黑蛇王,但时都放弃了这些机会。甚至,他还杀掉了给他这些机会的人。要说时想等组织大了当首领,那么在面对红鸢的那一次,他根本没必要临阵投敌。我们有猜想过,时是想等两个组织合并了,然后杀掉千雷,去当红鸢的首领,但是这个猜想还是被我排除了。因为,他想当两个组织的首领,完全可以在双方交战的时候,坐收渔翁之利。也许,时有其他藏着更深的目的,但目前来看,我们都猜不出他真正的动机是什么。”

“看来大家都猜不出呢,我师父也猜不出。我师父到死,都想不明白,时为什么要背叛他。”

“这种问题不用想明白,只要把时杀掉就好。我相信你师父是这么想的,所以才在弥留之际,抓你来给他当复仇的棋子。”

“是啊,棋子。谁让我能力不够,逃不掉呢。”我叹了口气,然后看了一眼胳膊上,曾经那些伤口的位置,“我运气大概在四年前用光了,所以,当我带着伤孤身一人漂泊在外的时候,我只能给人一直当棋子。”

“你甘愿这样一辈子给人当棋子吗?”燕叙看着我。

我笑了笑,“这就是我私人问题了,与此次的事情无关。我们还是继续说时的事情吧。”

见我不说,燕叙也不深问。

我们继续聊着我师父的复仇计划,还有时的各种信息。

我们聊了很久很久,直到窗外投来夕阳的余晖。

“先休息一下吧。”燕叙从椅子上起身,“这几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给管家说,你现在的身份是我的客人,在府里不用顾忌什么。”

“天狼岭的位置,能现在告诉我吗?”我只关心这个。







评论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