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解决方式是,保持距离。始终保持距离。

《像杂草一样活着》第十六章 以什么身份留下来?

“我们有百年未见了。你在这期间音信全无,我根本就找不到你,你怎么忍心?”风莹带着哭腔地说道。

燕叙王子上前抱住她,但很快,他又推开了她。

“风莹,告诉我,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燕叙问道。

“你哥哥告诉我的。”风莹擦了擦眼里的泪花,说道。

“我哥哥?燕流吗?”燕叙的眼神忽然变得凌厉,“他不该这么做,他不该把你卷进来。”

“风莹,听话,回去吧,不要再来找我了。”燕叙对风莹说道。

我看得出,燕叙这么做是要保护他喜欢的女孩。

然而他的女孩却看不出他的用心,“为什么才刚见面,你就赶我走?我不管燕流会对你做什么,但这一次,我一定要留在你身边。”

“你在我身边,帮不了我任何忙。”燕叙说道。

“不,我能帮忙,我修习的法术能给你帮忙上,我能帮你疗伤,能和你一起抵挡你的敌人。”风莹急切地说道。

“可是,你是一国的公主,你们的国家不会允许你私自来到人界的。”燕叙说道。

“那你为什么可以来到人界?”风莹不服地问。

“我和你不一样,我是被流放出来的。”燕叙苦笑了一下,说道。

“不,你不是,没有人说要流放你,你的父王只是说让你冷静一下,大家都等着你回去,包括你的哥哥。”风莹辩解道。

“那人不是我哥哥,他是我敌人。你不知道,从小开始,他就想除掉我,他只是在大家面前会伪装而已。从他想杀掉我那一天起,我和他之间,只能活一个人。”

“可是,他是你亲哥哥啊。他怎么能这样对你?”

“亲人之间也有利益冲突的时候,而燕流,他选择更激进的做法。”

“那我更应该留下来,我不能走,我要保护你。”风莹坚定地说道。

燕叙没有说话,而是静静地看着她。

“怎么了?燕叙。”风莹见燕叙没有回她话,心里有些不解。

“燕流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才告诉你我的位置的。风莹,还不明白吗?那人要借你来对付我。”燕叙说道。

“他能怎么利用我呢?”风莹还是不解。

燕叙没有回答她,而是再一次说道,“风莹,听话,回去吧。”

风莹惊讶地看着他,但她没有说话,而是沉默地低着头,手紧紧地抓住衣角。

“回去。”燕叙又说了一遍。

风莹依然默不作声,只是,这一次抓衣服的力度更大了。

两人无声地对峙了一会儿。

终于,燕叙叹了口气,“你以什么身份留下来呢?我现在已经有妻子了,你让我妻子怎么办呢?”

“妻子,你有妻子了?”风莹惊慌地看着燕叙。

“是的,她刚才一直就站在我们旁边。”燕叙说道。说完,他看向了我。

我才不想卷进他们的纠葛里,所以我避开他们的视线,装作在给自己受伤的手疗伤。

“你骗人的吧?她怎么可能是你妻子?”风莹不相信地问道。

“我在人界,总要找个妻子伪装自己的。”燕叙淡然地说道,“虽然我不一定喜欢她,但她总归是我妻子,所以我不能留她以外的女人在府里。这对她不公平。”

“不,我不信。”风莹摇头,“她不可能是你妻子。”

我被燕叙凶狠地一把拽到怀里,“难道你要看我们有夫妻之实了,你才信吗?”

“风莹姑娘,虽然对不起,但还是回去吧,他是我相公,我不想让另外的女人和我分享他。”我说道。

其实我不想说这些话的,奈何燕叙抱我太紧,我要是不配合他的话,我担心我会被他勒死,就像蛇勒死它的猎物一样。我可不想在这家伙情绪不稳地时候,惹怒他。

风莹公主,求您回去吧。

你们神仙吵架,我凡人遭殃啊。

我可不想遭殃。

“你真是他的妻子吗?”风莹显然伤心了,她留着泪问我,“你们什么时候成亲的?”

我回头看了一眼燕叙,喂,你的女孩哭了,我该怎么回她?

燕叙显然开始心疼了,但是他态度还是那么冰冷,“去年的时候。”

我配合的点了点头。

“可,可是,你喜欢燕叙什么啊?他这么冷淡你,你看,你的手受伤了他都对你不闻不问。”风莹想试图挑拨一下我和燕叙。

她成功了。

我回头看着燕叙,“有道理,你好像真的不关心我。我在你身边图什么?”

我特意把“图”字强调了一下。

燕叙不敢相信我在这种关头,还敢和他谈条件。

但那边风莹还在看着我们,我要是不陪他演戏,他的麻烦就大了。

燕叙嘴角抽动了一下,但很快恢复正常,“图我保护了你,你忘记了,这段时间,是谁在保护你的安宁?”

“是吗?可是我身上的伤你一直没有帮我治疗,这些陈年旧伤,随时会要了我的命。”我说道。

“陈年旧伤?那是怎么回事?”风莹公主对这个话题忽然来了兴趣。

“这个不好说。”我看了一眼燕叙,然后装作为难地说道。

“我很擅长治疗的,要不我帮你治疗吧,你离开燕叙,好不好?”风莹公主忽然到我面前,拉着我的手说道。

我感觉到右侧肋骨一阵疼痛,是燕叙在警告我了,他搂住我的手忽然间加大了力度。



评论

© 夏晴川 | Powered by LOFTER